首頁 > 環保小知識

為何自己去買通水管的小鋼線來通都沒有用?

A:一般小鋼線的韌度不夠,且力量有的會不足夠,本公司是採用進口鋼線再搭配特殊機器來為您疏通。

我家水管常常都 5~ 6個月就要找通水管的來通,怎麼會這樣呢?

A:應該是排水管設計不良的關係。正常排水管需內高外低,坡度才會足夠,如果坡度不足,則 會導致水管內易於積水及沉積髒物而容易阻塞水管。

抽完化糞池的水肥都是去哪裡排放?

A:本公司抽出來的水肥皆運送至環保局水肥處理廠排放,秉持不亂倒水肥、不二次環境汙染 〈請參考相關證照─環保局清除許可證〉。

馬桶有異物掉進去,一定要拆馬桶起來修嗎?

A:需要看掉了甚麼異物。如透天樓房1~2樓施工方便的話可以使用真空水肥車將馬桶異物吸取出來, 這還是得需要看現場施工狀況再決定需不需要拆馬桶,本公司盡量以不拆裝為原則。

要如何分辨是管線問題還是馬通不通咧?

A:如單層樓有2間廁所,2間同時都不通時大致上是管線堵塞;但如果只有一間不通時, 那麼就是馬桶單體堵塞,這種還是需要現場勘查較為準確。

為什麼我家一樓馬桶用起來不順暢,但是2樓以上都還可以用

A:這有可能是化糞池滿了,如果化糞池滿了,都會先從一樓的廁所阻塞, 唯有趕快請水肥車來抽化糞池,才能解決問題。

人家來通廚房水管時,水管會通出白色的固體,那是甚麼東西?

A:一般清洗餐盤碗筷的油脂會流入水管內,長期累積於水管內部所形成的油垢。

我家一樓馬桶不通,請人過來抽化糞池,怎麼才沒多久馬桶又不通?

A:這需要現場勘查才可做判斷,大致上可分為以下三個問題: 是馬桶堵塞 。 排糞管路堵塞 。 化糞池內部循環中有問題。

公寓大樓抽化糞池是由誰付費?

A:化糞池是所有住戶共同使用,應由大樓所有住戶一起負擔。

化糞池多久需要抽?需要固定時間抽嗎?化糞池要滿之前會有甚麼徵兆?

A:本公司建議一年抽一次,盡量不要等馬桶不通才想要抽化糞池,因嚴重時化糞池會完全堵塞, 才會導致從馬桶淹起來,化糞池滿前一樓馬桶開始會有消水越來越慢的現象或是有噗噗的聲音。

我家水管不通,買了市面上的通水管藥劑為什麼沒用?

A:市面上的通水管藥劑不是萬能的,無法完全溶解固體的東西,如果倒了水管藥劑還是不通時, 請盡快找我來為您疏通,避免更嚴重的後果。

◎馬桶不通的原因

馬桶阻塞

通常分成軟物堵塞(比如毛髮、毛巾、濕紙巾等...)和硬物堵塞(髮夾、刷子、牙刷、筆不慎掉入),大家通常會DIY在家自己疏通,如果情況嚴重,還是請專業處理較佳,若是將阻塞物越通越裡面就會增加拆馬通的機率。

化糞池滿

有化糞池的建築物,若是化糞池滿了通常會先堵塞一樓的廁所,嚴重的話還會溢出污物,這時候就需要請專業的來檢查是否抽水肥!

排糞管堵塞

排糞管阻塞最典型的就是隔壁或者樓上使用馬通,該馬通有氣泡甚至跑出穢物。 有些生活習慣較差的人什麼都往馬桶裡亂丟,例如廚餘、濕紙巾、抹布等,甚至還有衛生棉、內衣褲等不應該丟進馬桶裡的東西。這時候就需要專業通馬桶、通水管的師傅來進行施工。

◎水管不通的原因

廚房排水管主要原因為水管洩水坡度不夠,然後廚房排放的洗碗油垢、廚房廢油,經由時間的累積,油在水管裡面就會呈現幾種狀態,軟油垢、半軟半硬油漬、全硬化油塊,通常在嚴重時,就會是全硬化油塊。 浴室廁所排水管通常都是毛髮累積所照成的,又或者是寵物毛、毛髮排下去後卡在水管轉彎處或者洩水不足的地方。所以導致排水不順或者管路阻塞不通。

阻塞判斷:
水管不通分成:
總管不通:當水管阻塞的地方周遭沒在用水的時候,水管堵塞的地方會自己冒出水來。
支管不通:如果用水時候才會回流 (淹水)。

◎抽化糞池,清理化糞池

該怎麼知道化糞池要清理了?有什麼前兆嗎?

1.糞水已經從化糞池清潔口冒出來 2.糞塊太硬導致一樓馬桶沖水不順甚至不通 3.廁所偶有蚊蟲 4.廁所偶有異味惡臭 5.沖馬桶水會有冒泡反應

為什麼要定期清理化糞池呢?

長時間使用下,化糞池上層有糞便硬塊,池底會有污泥,因化糞池的容積受限,出水管或者過濾槽連通會阻塞,如果等到化糞池過滿時一樓的馬桶會有氣泡聲,這時就要請專業的水肥業者來抽水肥了,否則嚴重時化糞池過滿會照成馬桶淹水甚至化糞池清潔口冒出糞水。

PAGE TOP